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中国甘肃在线

陇原论坛-甘肃论坛-兰州论坛-地州市论坛-中国甘肃在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分享按钮

编辑推荐

查看: 17973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西葫芦猪肉馅饼

[复制链接]

391

主题

590

帖子

18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810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5-7-29 11:36:2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

   
做馅饼或是包子的时候,怎么把馅包进皮里?总是做不好,老是“漏馅”怎么办?今天咱就上一个简易版的馅饼,把馅料放在面皮中然后一叠就行,不用担心面皮包不住馅料,再发生“漏馅”的问题了。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哈,很香很好吃滴呢!

    面皮:面粉250克、开水约110毫升、冷水约40毫升

    馅料:西葫芦150克、三分肥七分瘦猪肉200克

    调料:盐适量、蚝油1小匙、生抽1小匙、料酒1小匙、老抽1小匙、白糖0.5小匙、鸡蛋清1个、芝麻油1小匙

    西葫芦猪肉馅饼的做法 1.将热水倒入面粉中,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拌匀,再倒入冷水搅匀 2.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上湿纱布饧20分钟 3.猪肉剁碎成末,加入全部调料,朝一个方向搅匀 4.西葫芦擦成丝,再用手挤去多余的水分 5.将西葫芦丝放入肉末中,拌匀待用 6.饧好的面团取出,揉搓成条,再分成约50克重的剂子 7.将剂子擀成厚约0.2厘米的长方形面皮 8.取适量的馅料均匀地铺在面皮上 9.将面皮两头向中间对折,再对折一次叠起来,两头按紧 10.平底锅放油,下入西葫芦肉饼生胚,中小火,先煎约一分钟,然后可加入少许水,盖上锅盖,水干后打开锅盖,再煎至两面金黄中熟透即可

    小贴士 1、做烙饼的面皮,不能用冷水和面,冷水面烙出来口感发硬,但是也不要全用开水,全烫面烙出来的饼虽软,但是口感会发黏;这次用的是大部分的开水加一小部分冷水和面,这样烙出来的饼口感较软和但是又不会发黏; 2、猪肉宜选用梅头肉,这一部份的肉口感细嫩,如果是全瘦肉,口感会发柴; 3、西葫芦擦成丝后会用很多水分,要挤干,以免拌入肉末之后水分太多而使馅料太稀; 4、步骤10火力不要太大,中小火即可,以免表面烧焦而中间仍末熟透。可先将饼胚先煎一分钟后再沿锅边淋入少许水,盖上锅盖,这样更利于肉饼熟透。只是在水干后要打开锅盖加少许油再煎一会儿,这样馅饼的口感才会外焦里嫩。

当他人从你分享的链接访问本页面时,每一个访问者的点击,你将获得[2贡献]的奖励,一个IP计算一次.
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

About NetEase -  关于我们 -  媒体合作 -  广告服务 -  版权声明 -  联系我们 -  友情链接

Copyright©2010-2015 陇原论坛中国甘肃在线网) bbs.cngansu.c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QQ:596817985 邮箱:596817985@qq.com

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

陇ICP备14001029号-2 网际网联备案号: 62010202000386
未经过本站允许,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
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